汪同三:通過保障房來解決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汪同三:通過保障房來解決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

2013年05月15日13: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原數量與技術經濟研究所所長汪同三今日做客人民網,以“今年經濟體制改革九項重點工作”為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

當談到如何抑制房地產泡沫等問題時。汪同三談到了兩點:一是,穩定房地產市場的秩序,要使那些所謂的投機需求不能夠借房地產市場而得逞。另一點是政府要更加努力地去提供保障性住房。

汪同三表示:房改開始的初期,因為經驗不足,在房改中忽略了兩個問題,一是人人都要有房子。二就是認為市場能夠解決所有的住房問題,造成了人們沒有足夠的重視保障房的建設和政府提高保障房的工作。所以,等到我們發現問題嚴重的時候,突然發現保障性住房供給不足。

汪同三還提到:如今政府在提供保障性住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到2012年年底的時候,全國累計的保障性住房是1800萬套,2013年又提出要新建成400多萬套保障性住房,如果目標能夠實現的話,今年年底,全國累計的保障性住房接近2500萬套。所以,加強住房市場的改革,政府要做兩方面的事,一方面是維持現有商品房市場的穩定、它的秩序,另一方面要更加努力地去加強保障房的建設,提供更多的有效的保障房來解決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這樣才有助於更好地去解決整體的房地產市場的調控。(郝帥)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