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4月份房價漲勢減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統計局:4月份房價漲勢減緩

2013年05月18日14:5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5月18日電(記者 劉錚)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4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有67個,比上月減少1個﹔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為66個,與上月持平。

“4月份房價漲勢減緩。”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說,一方面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保持基本穩定,另一方面多數城市房價環比漲幅明顯縮小。

4月份在67個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中,漲幅比上月縮小的城市有36個,最高漲幅從上月的3.2%回落到2.1%﹔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分別比上月回落了0.9、1.2、0.4和1.0個百分點。在66個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中,漲幅比上月縮小的城市有33個,最高漲幅從上月的3.1%回落到2.0%。

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數量比上月略有增加。劉建偉解釋說,這主要是因為去年4月份超過60%的城市房價環比下降,使得今年4月份的對比基數相對低一些。

劉建偉認為,盡管4月份房價上漲勢頭有所緩和,但受前期房價上漲慣性作用的影響,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還比較多,房價上漲預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產市場調控仍然處在狠抓落實的關鍵時期。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