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旅游出境游最受青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購旅游出境游最受青睞

2013年05月20日07:3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網絡行業研究團隊艾瑞咨詢近日發布《中國在線旅游度假市場研究報告》(2011-2012年)。在線旅游是指消費者通過網絡或電話向旅行服務提供商預訂機票、酒店、度假產品等旅行產品或服務,並通過網上支付或線下付費的行為。

統計數據顯示,2012中國在線旅游度假市場交易規模達211.9億元,增長54.8%﹔其中出境游細分市場交易規模約為79.9億元,在整體在線度假中佔比37.7%,高於國內中長線游、周邊游的比例,成為第一大板塊。

主要原因為,與傳統旅行社方面的結構有所不同,出境游游客購買能力強,對在線預訂出境游產品的方式接受度高,而且出境游產品人均消費高。預計2013年出境游會進一步快速增長。

此外,2012年自助游、跟團游在整體在線旅游度假中的佔比分別是54.9%和45.1%,且自助游增長較快。主要是市場需求正在不斷分化,跟團游不能充分滿足用戶的個性化需求。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