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套牌出租車難辨真假 宰客亦肆無忌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鄭州套牌出租車難辨真假 宰客亦肆無忌憚

尚昆侖、楊琳

2013年05月20日15:2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頂燈、計價器、營運資格証一應俱全,資料備案也無破綻……誰能想到這是一輛假出租?日前鄭州運管部門展示了最近查處的一批套牌、空號出租車,完美的“模擬”著實讓人難分“李逵”“李鬼”。

  “查處難度比較大。”鄭州市客運管理處副主任趙海金拿著一摞偽造的出租車號牌說,“這些車隱蔽性強,外觀、營運設施都很難與正規車區分,連后車窗廣告都一模一樣。”

  開了將近20年出租車的王國順師傅說,這些“套牌車”宰客肆無忌憚,議價、拒載、拼車都是家常便飯。乘客從外觀上無從分辨車輛真假,一旦發生糾紛隻能認栽。“就算有投訴,也算在我們正規出租車頭上。”

  比套牌更野蠻的還有空號車,偽造的號牌根本沒有備案,成本極低。“一輛來路不明的二手車在市場上不過幾千塊錢,加上假號牌等營運設施,也就一萬多塊錢。”王國順介紹,這些車一旦被查,根本不會有人來交罰款領車。“一個月就跑回成本了,誰還會交那幾萬塊錢的罰款?”

  據介紹,今年1月份以來,鄭州市客運管理處查處非法營運車輛409台,其中無証黑車281台,套牌出租車41台,空號出租車87台,同時還查處有拒載、議價等違規營運現象的出租車263台。運管部門提醒乘客,乘車時注意索要發票,遇到糾紛及時報警,最大程度保護自己的權益不受侵害。(尚昆侖、楊琳)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