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知名廠家用變綠長毛瓜子仁加工冰淇淋【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視曝光知名廠家用變綠長毛瓜子仁加工冰淇淋【2】

2013年05月29日08:4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無需健康証、不用體檢,更沒有崗前培訓,甚至於連手也未做清潔,記者就站在冰淇淋生產線旁。工作內容是挑出問題產品,收集掉落的冰淇淋,按口味不同分別盛裝在標記容量為50公斤的白色塑料桶內。

  冰淇淋掉地上重回生產線

  5月19日凌晨,記者在生產線看到,一王姓班長將掉落在污水橫流地面上的冰淇淋撿起,直接放回生產線。

  5月20日,記者在杯裝冰淇淋生產線上注意到,一工人將散落在污水裡的包裝紙杯一一撿起,稍微沖刷便立即再度使用。

  除了掉在地上的冰淇淋和包裝紙杯,不進行消毒直接回收再用的還有冰棍杆兒。華義工人一天24個小時兩班倒,每個班次13個小時。一個班次下班時,數十個裝滿被分揀出的淘汰冰淇淋的白色塑料桶,被集中在一起,用熱氣融化濾出冰棍杆兒后,稱重並貼上注明口味、重量的標簽。當班工人告訴記者,那些堆在地上的濾出冰棍杆兒是“好的,能使”。

  □調查

  >>配料室秘密

  “毀料”成原料

  裝在白色塑料桶內的被淘汰的冰淇淋,工人們稱之為“毀料”。根據記者觀察,毀料約佔全部產量的十分之一左右。

  記者注意到,每當班組交接班時,隨著熱氣的熏蒸,冰淇淋在污漬斑斑的塑料桶裡逐漸變成了黏糊。與下一個班次生產品種相同的“毀料”,會被送入配料室,其余的則入冷庫存放。

  記者了解到,原輔料中摻入“毀料”加工新品,是在位於車間二樓的配料室裡進行的。配料室安裝多個監控探頭,在配料室工作的人員服裝與其他員工區別明顯,生產線員工除運送“毀料”外,是不允許進入配料室的。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