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知名廠家用變綠長毛瓜子仁加工冰淇淋【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視曝光知名廠家用變綠長毛瓜子仁加工冰淇淋【3】

2013年05月29日08:4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5月24日晚,記者進入配料室看到,幾名男工正在投料,除了奶粉、砂糖等外,還有十幾桶冒著熱氣的“毀料”。配料室人員以“這邊不讓瞅”為由將記者推搡出門。盡管遭到阻攔,記者還是借機拍到添加“毀料”的過程。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配料員透露,不同時間產生的同口味“毀料”會被積攢起來,等到量足夠大時,混入新料重新投入生產線。對於如何調配冰淇淋“毀料”的顏色,該配料員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回答。

  按照食品安全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用回收食品作為原料再生產屬於法律禁止之列。

  >>冰淇淋原料

  霉變瓜子仁

  巧克力脆皮沾滿瓜子仁的“大腳板”冰淇淋,是華義暢銷20年的經典產品。然而記者在暗訪中發現,瓜子仁的儲存與炒制同在一間潮濕的臨時倉庫內進行。記者注意到,作為原來的瓜子仁有的已經變綠長毛、板結成塊。工人在炒制瓜子仁時,也並未見任何的清潔措施。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