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早盤異動:榮之聯連續一字漲停 東電B下挫【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31日早盤異動:榮之聯連續一字漲停 東電B下挫【2】

2013年05月31日11:49    來源:新華金融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下午,首開“B轉A”先河的浙江東南發電股份有限公司(“東電B”)召開股東大會,最終,該方案涉險過關。由於部分中小股東對方案存有異議,該次股東大會開得異常“火爆麻辣”。今日截至發稿東電B股價報0.865美元,跌2.81%。

  這場關於兩市首個B轉A方案能否獲得通過的股東大會,在投票階段還是不可避免地出現了肢體沖突。昨夜22時29分,東電B股股東大會現場投票結果終於出爐。同意浙能電力吸收合並東電B股的股份佔比為89.347%,顯示多數股東對於B轉A持贊成態度。不過,對吸收合並方案不滿意的股東明顯增多,贊成浙能電力吸收合並東電B股報告書草案的股份佔比為68.414%,較三分之二的要求僅高出不足兩個百分點。

  中國上巿公司輿情中心觀察員也親臨現場。據了解,自下午1時起,股東大會會場內外就進入了劍拔弩張狀態,可以看到酒店外不僅有警車,還有救護車,會場內除了保安人員外,也可以看到應急的擔架推車和氧氣包。

  由於參加會議的股東、媒體和其他工作人員數量眾多,除嚴格核實參會人員身份外,公司還安排媒體和股東分開簽到、走不同的通道,並在會場后部辟出專門的區域供參會媒體人員就座。中國上市公司輿情中心的觀察員與部分股東交流時獲知,確有少部分股東對方案持強烈反對意見,此前也有專人通過微博、QQ群等號召持反對意見的小股東投反對票並集體去會場抗議。觀察員在現場也看到,持正反兩方面意見的股東針鋒相對,甚至有互喊對方“閉嘴”等過激行為。

  會議開始后,現場的幾十位中小股東隨即與公司管理層、獨立財務顧問以及律師等展開了激烈的問答。在長達兩個小時的投資者提問過程中,公司相關工作人員的態度一直較好,但是部分不夠理性的小股東多次在現場發出吵鬧聲。此后的投票環節,現場氣氛進一步緊張,先是有股東質疑投票流程,經律師解釋后,投票開始。除監票、律師等相關人員外,公司邀請了4位公証處的公証員全程監督投票計票過程,大部分股東也在旁目睹了整個投票過程。

  投票過程中,有兩名身份不明人員上前搶奪投票箱,並與現場工作人員發生激烈的肢體沖突。隨后公安介入才制服了試圖搶奪票箱的人員。

  中國上市公司輿情中心此后從公司方面了解到,兩名身份不明人員是出席會議的公司小股東,兩人在投票完畢后襲擊拿著票箱的保安,並噴撒辣椒水試圖搶奪票箱。公司表示被襲保安目前已入院治療。

  盡管雙匯國際與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企業(SFD)已經迫不及待地發布聯合收購公告,但由於收購估值被指過低,除此前雙方最為擔心的美國監管部門的審查外,還不得不面對中美律師的聯合訴訟。今日雙匯發展股價下挫,截至發稿報41.57元,跌幅3.01%。

  由於價格原因,據美媒報道,截至昨日下午,由於懷疑此次雙匯國際收購SFD的交易中存在違反忠實義務,未盡力將公司賣到最高價,低估了公司價值從而傷害了投資者的利益,已經有至少9家律師事務所希望發動SFD股東發起針對此項收購案的調查。

  其中,美國証券行業專業律師事務所鮑爾斯-泰勒有限合伙企業的最新聲明指出:“(34美元的收購價)遠低於分析師之前估算的每股48美元的史密斯菲爾德企業價值,已經聯合前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律師創立的律所,對交易展開調查。”

  根據雙匯國際與SFD交易條款,此次收購價格為每股34美元,較Smithfield Foods周二收盤價25.97美元溢價31%。但根據雅虎財經的報道,有分析師將該公司的目標價定為48美元,這比雙匯國際開出的價格整整高出40%。跨國訴訟專家、律師郝俊波直言:“在美國提起証券訴訟,不需要太多的証據,隻要有合理的懷疑就可以上訴。且美國投資者維權意識比較強,加之美國法律規定,這種証券訴訟不用美國股民花錢,所以美國股民本著‘試一下無所謂’的心態,訴訟的可能性很大。”據郝俊波介紹,已經收到美國律師邀請,要求聯合發動SFD股民發起針對雙匯國際收購SFD一案的調查。目前其團隊還在意見征集中,隻要有人委托,就可以向美國的外國投資管理委員會起訴。

(來源:新華金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