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早盤異動:榮之聯連續一字漲停 東電B下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31日早盤異動:榮之聯連續一字漲停 東電B下挫

2013年05月31日11:49    來源:新華金融    手機看新聞

  盾安環境31日公告稱,根據公司戰略規劃的調整要求,公司擬剝離擁有的光伏資產業務及延伸權益。今天復牌早盤一度漲停,截至發稿報11.36元,漲8.50%。

  公告顯示,公司擬剝離擁有的光伏資產業務及延伸權益,將持有的內蒙古盾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盾安光伏電力有限公司、甘肅盾安光伏電力有限公司、新疆伊吾盾安光伏電力有限公司四家公司100%股權及其延伸權益(即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東勝煤田城梁井田的1.3億噸煤炭資源配置權),按照約定的條件,全部轉讓給盾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或/及其指定第三方。

  交易價款的定價,原則上依據經由雙方共同聘請的審計機構、評估機構審計、評估后的目標股權和目標資產淨資產值,具體金額由雙方協商一致約定。雙方確定2013年4月30日為審計基准日和評估基准日。交易價款由盾安集團或/及指定第三方分期向公司支付,在目標股權完成工商變更登記之日或者目標資產辦理轉讓完成日(以較遲日為准)后3個工作日內支付不少於百分之五十的價款,余款在第一期付款后的12個月內支付完畢。

  根據公告,截至2013年4月30日,公司與四家標的公司之間的債權余額約人民幣13.15億元(未經審計),雙方約定,其應當與交易價款的支付同步清理,其中,第一期支付不少於人民幣4億元,余款在第一期付款后的12個月內支付完畢。

  公司方面表示,剝離光伏業務資產是出於公司發展戰略調整的考慮,此舉可以有效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續增強核心競爭力。剝離后,公司主營業務為傳統的制冷配件及設備制造加新興的可再生能源業務,發展思路將更為清晰。同時,通過處置光伏業務資產獲得可觀的現金流,將主要投入可再生能源業務,為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繼續做大、做強、做深奠定堅實的基礎。

  榮之聯本周一晚公告宣布擬定增購車網互聯75%股權,切入物聯網領域。股價已連續四天一字漲停,截至發稿報13.72元,漲幅10.02%。

  公告顯示,本次交易將有利於實現車網互聯在遠程資源管理方面的物聯網技術和產品與榮之聯在雲計算、大數據方面的技術和產品的結合,依托車網互聯的行業應用開發經驗和榮之聯的IT規劃建設經驗,為目標客戶提供從數據採集、數據存儲、數據分析到數據應用的整體解決方案,進一步擴大下游市場空間。

  榮之聯自去年12月至今,股價一路震蕩攀升,從5.97元飆漲至13.72元,實現翻番,堪稱“妖孽”表現。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