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車調價后多數短途乘客不再打車【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租車調價后多數短途乘客不再打車【2】

2013年06月19日07:4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 事件回放

  6月10日,北京出租車正式調價。5月31日和6月17日,在調價前后兩個工作日的晚高峰時段,新京報記者分別赴首都機場、北京西站、西單、金融街、中關村、國貿等打車難的重點地段,體驗打車。

  記者發現,調價后,高峰時段空車增多,短途打車費用更高,電召不如揚招“靠譜”。(本報昨日報道)

  ■ 現象

  運營同樣時間司機賺錢更多

  新月聯合出租車公司王師傅說,調價以來,平均每天約多賺40元,“大多車都這樣,有些高點會到60多元。”

  “我們每天裡程數都在200公裡左右,相比以前,現在每天多出的收益約為60元。”的哥徐師傅也如此計算。

  也確有司機坦言,調價后,隨著賺錢效率的提高,他們可以減少營運時間,給自己多點休息時間。

  的哥錢師傅就是其中一位。700元,是他給自己定的目標,調價前,他需要上午8點就開車載客,忙到晚上10點是常有的事。而6月13日晚6點多,錢師傅就賺夠了700元。

  “原來你可能28天賺5000元,現在隻要26天就好了,多的兩天就可以休息一下了。”的哥王師傅也認為,調價后,對的哥最好的結果,就是休息時間多了。

  然而,也有司機坦言,因為漲價,自己的生意反而慘淡了。“原來一天能賺600多,這幾天減半。”17日,有著20多年出租車駕齡的的哥周師傅說,不過他對活兒少的現狀並不擔心,“上次調價也有個緩沖期,一個月后再看,大家就都適應了”。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