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車調價后多數短途乘客不再打車【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租車調價后多數短途乘客不再打車【3】

2013年06月19日07:4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 相關新聞

  今起集中整治出租車停車位被佔用行為

  佔用出租車位將被罰款200元

  新京報訊 (記者郭超)5月份以來,交管部門共處罰社會車輛違法佔用出租車停車位1500余起。交管部門表示,接下來將嚴管私家車佔用出租車停車位,違法停車將被罰款200元。

  已處罰違法佔位1500余起

  今年5月份以來,北京集中建設了首批出租汽車揚招站。首批揚招站主要分布在商業區、居民區、學校、地鐵、旅游景點、醫院周邊,包括“即停即走”的車位和“停車候客”的車位。

  記者從交管部門了解到,在出租車位及揚招站設立、施劃過程中,交管部門已提前進行了宣傳,告知社會車輛,不可在出租汽車揚招站處違法佔用出租車停車位,但隨著揚招站的陸續投入使用,施劃出租車停車位的不斷增加,仍有部分社會車輛存在違法停車的現象。據統計,5月份以來,交管部門共處罰社會車輛違法佔用出租車停車位1500余起。

  市民可撥122舉報揚招站被佔用

  目前,交管部門正開展專項行動,集中嚴查出租車位被違法佔用的行為。

  依據相關法規,出租車專用停車位分為上下站和停靠站,上下站為藍虛線,停靠站為藍實線,全部為出租車專用停車區域,其他社會車輛不得佔用。

  交管部門對社會車輛佔用出租車位的行為,認定為違反規定停放車輛的違法行為,粘貼《違法停車處理告知單》,依據《北京市實施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99條規定,按照非現場執法方式罰款200元或者依法拖移機動車。

  交管部門表示,交管部門在加強路面執法的同時,也請廣大市民積極監督。市民如發現出租車揚招站和專用停車位被違法侵佔問題,可撥打122進行舉報,路面交警將及時安排警力處置。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