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養老保險最終“並軌”方向明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養老保險最終“並軌”方向明確

2013年08月05日07:15    來源: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人社部:養老保險最終“並軌”方向明確(網絡配圖)

  我是大元:絕對的公平是很難實現的,我們國家的政策,制度相比過去有了很大的改善,包括完善低保制度,失業保險、救濟,加大重大疾病國家報銷的比例。隻能通過人民的努力、奮斗才會更好。而不是整天的抱怨。

  王道天道:議而不決,決而不行,一切等於零。問題不能拖,如人得了胃癌不治始終存在並痛苦還會危及生命,隻有徹底治療割除癌腫才能健康生存。雙軌制也一樣,需要盡快解決。

  用京:非常贊同!這說明保障制度正朝著明朗化發展,老百姓更希望能落實處,得到更大的好處。

  想上千金:養老金真的應該統一成幾個檔次,像發達國家那樣。沒必要每個人退休都要計算個人的退休收入。比如國家官員和高級知識分子一檔、普通職員和工人一檔、特殊職業(警察、軍人、高危人群)一檔,就足夠了!退休了對社會基本上沒有貢獻了,待遇就應該在不同層面保持一致。隻有這樣才算是基本上的公平。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