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最終要“並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養老保險最終要“並軌”

2013年08月05日07:25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養老保險最終“並軌”方向明確

養老保險最終要“並軌”(網絡配

近年來,社會上對養老“雙軌制”,即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採取不同的養老制度,議論頗多,認為這樣很不公平,應盡快並軌。記者採訪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

養老“雙軌制”,是造成企業與機關事業單位養老待遇差距的原因之一,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胡曉義表示,制度的最終統一,也就是“並軌”,這個大方向是明確的。實際的推進,要考慮兩方面情況:一方面,機關事業單位現行退休養老制度已實行60多年,從以往的經驗看,對這類“老制度”進行徹底改革,必須是循序漸進的,才能實現制度的平穩過渡,減少社會震蕩。另一方面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本身也需要繼續改革完善。所以,所謂“並軌”並不是簡單地把機關事業單位退休制度“並入”企業養老保險制度,而是朝著一個共同的方向改革和推進,最終取消“雙軌制”。

據《人民日報》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