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洗腸能美容減肥 洗腸是假賺黑心錢是真【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傳洗腸能美容減肥 洗腸是假賺黑心錢是真【2】

2013年08月06日14:04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傳洗腸能美容減肥 洗腸是假賺黑心錢是真

  正常人洗腸

  純屬多此一舉

  如此洗腸不僅不會美容減肥,同時還可能造成身體危害,那美容機構為何要開設這樣的項目呢?

  服務人員的報價解開了記者的疑團:“380元一次,我們有3600元做10次贈2次,相當於說3600元做12次……”

  按照服務人員的話來分析,其實團購隻不過是誘導消費者進入店家的一種手段,而實則需要支付昂貴的費用來供給看似功能強大的美容項目。普通人洗腸都是多此一舉,可在美容機構裡,連患有疾病的人也成了她們的營銷對象。

  一名服務人員表示:“高血壓什麼的也可以做啊!因為高血壓的話,它只是說你清理一下腸道之后,它對腸道有一個淨化嘛!得痔瘡的也可以洗腸,但是也能做,沒事兒。”

  對於美容機構的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張華提醒消費者:“高血壓做洗腸挺危險的,像活動性高血壓,如果腹部受到嚴重刺激,會讓他的高血壓加重!而痔瘡本身就會有活動性出血,還有一些炎症,洗腸隻會刺激它,讓它加重病情。”

  洗腸其實只是一種治療手段,隻能夠在正規醫院作為治療手段進行操作。而美容機構並不具備洗腸資質,所以去美容機構洗腸不僅不能夠達到美容、減肥的目的,甚至還可能讓您的健康受到威脅。

  三種病人

  一定不能洗腸

  既不能祛痘、祛斑,又不能減肥、瘦身,但美容機構的服務人員在介紹洗腸的時候卻一直堅持說:“最少做一個療程,一療程十次,一個禮拜差不多做個2∼3次。每天排便的正常人可以半個月做一次,這個洗腸沒有副作用。”

  然而專家張華醫生卻告訴記者:“洗腸洗得次數越多,對人體傷害就越大。經常洗腸會造成腸道的菌群失調,還會造成便意感不明顯,造成長期便秘。如果這個洗腸的水灌得過多,腸道還容易穿孔”。

  張華提醒市民,三種病人一定不能洗腸:一是消化系統有嚴重疾病的,像消化道出血、有黑便、有穿孔的﹔第二是腸道有一些腫瘤的,如腸粘連、腸扭轉等﹔第三是腸道手術半年以內的患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都是不可以去洗腸的,否則很危險。

  杜杰慧教授也表示:“洗腸在醫學上是一種治療方式,那麼洗腸的儀器應該由有相關的資質人才能夠操作。那種所謂的美容洗腸,因為女性比較多做,灌水的時候它會有一部分溢流出來,離尿道陰道非常近,很容易造成污染和感染。”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