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或申請對我榨汁機征210.68%傾銷稅 涉3上市公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墨西哥或申請對我榨汁機征210.68%傾銷稅 涉3上市公司

2013年08月13日07:4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李海霞 李洪濤)近日,墨經濟部國際貿易慣例總局致函我駐墨西哥使館經商處,稱墨方已經接受Man de M?xico S.A.de C.V.和Lamex Mexicana S.A. de C.V.的申請,對原產自中國的900瓦以下家用或商用(工業用途除外)榨汁機發起反傾銷調查,該立案決議已於8月9日在墨西哥《官方日報》發布。涉案稅號是85094001。

據介紹,本案申請方擬採用巴西作為替代國計算涉案產品的正常價值,申訴平均傾銷幅度為210.68%。

利益相關方應在自調查機關寄出立案通知后28個工作日內提交官方表格答卷和証據,對於調查機關沒有其通信地址信息的利益相關方,自立案通知於官方日報公告后5個工作日起算。

本案傾銷調查期自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損害調查期自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官方表格答卷的遞交截止日期為2013年9月19日下午14:00。公共聽証會擬於2014年4月3日上午10:00舉行。利益相關方遞交辯護和結論材料的截止日期為2014年4月10日。

上市公司中,美的電器、九陽股份、蘇泊爾等涉足榨汁機生產,未來或受影響。家電行業資深人士楊帆對此指出,目前我國榨汁機等小家電市場魚龍混雜,中小企業偏多,市場競爭相對無序。從目前的消息看,涉嫌傾銷的很可能是中小企業的產品,征反傾銷稅后,將極大影響這些企業的出口貿易,加之品牌影響力小,國內市場競爭壓力大,很可能促使一些專注於低端低價小家電的企業面臨生存困境,但對於蘇泊爾、九陽、美的等具備相當規模的企業,不會造成影響。

據媒體報道稱,蘇泊爾、九陽股份相關部門負責人均表示公司生產的榨汁機均未出口墨西哥地區,將來也不會受到該項反傾銷調查的影響。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