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某報“天下無三”廣告涉嫌違法被緊急叫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東某報“天下無三”廣告涉嫌違法被緊急叫停

陳瓊

2013年08月21日07:1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某報“天下無三”廣告涉嫌違法被緊急叫停

昨天,《南方都市報》出現一則神廣告,短短數字引發了“天下無三體”爆紅,關於該廣告“無底線”的質疑聲鋪天蓋地。昨晚,廣東省工商局發布消息,這則廣告系商業炒作,涉嫌違法,已被立案。

  昨天,《南方都市報》出現一則神廣告,短短數字引發了“天下無三體”爆紅,關於該廣告“無底線”的質疑聲鋪天蓋地。昨晚,廣東省工商局發布消息,這則廣告系商業炒作,涉嫌違法,已被立案。

  “小三”廣告是商業炒作

  “我的微信圈都被這則廣告刷屏了,大家都在討論這個登廣告的疑似小三有何行為動機。”林小姐對記者表示,當她得知這則廣告是某化妝品廣告時,“驚得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不少網友認為,雖然廣告內容很惡俗,但廣告創意及效應是立竿見影的。

  事實上,這則“最牛廣告”成本並不高。南方都市報廣告代理公司負責人蘇先生昨天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這則廣告登在《南方都市報》廣州版,由於是區域版,廣告價位比前面的版面便宜很多,星期二的刊例價是9.61萬元,這也意味著這則“最牛廣告”不到十萬元。“這個廣告引起很大反響,今天無數媒體人、廣告公司的人都在問我。”盡管這則廣告並非自己代理的,而是報社廣告部簽下的合約,蘇先生依然十分興奮。

  不過,也有該報員工私下爆料稱,該廣告共花費15萬元。

  廣東工商局已立案

  昨天有業內人士稱,“天下無三”實際是韓后化妝品的廣告,昨日是該廣告投放的第一天,原計劃連續發7天,不過由於內容過於敏感引起了相關部門的重視,工商局已約談該廣告的發布方華邑眾為。

  廣東省工商局昨晚在官微發布消息稱,上述廣告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七條第二款第(五)項關於廣告不得含有“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規定。“對此,我局於8月20日下午召集南方都市報社、廣告主及某廣告公司的相關負責人進行集中約談,責令其立即停止發布此類廣告並要求積極採取相關措施消除不良社會影響,並已啟動立案程序。”

  “節操都碎一地了,簡直無底線”,不少網友對這則隻注重傳播效率不考慮價值底線的廣告提出質疑。

  營銷人士陳格雷指出:“這是典型的用報紙廣告激發網絡全媒體營銷案例,先從道德爭議中賺眼球成事件熱點,之后用傳統媒體及官微以正視聽,表明立場與價值取向。”

  廣告主一向愛“博出位”

  日化專家馮建軍指出,韓后的一貫風格就是“博出位”,“一直以來,韓后熱衷於制造各種吸引眼球的話題,他們並不在乎好評論還是壞評論,隻要出名即可。”

  事實上,“天下無三”廣告並非韓后首次“博出位”。兩個月前,韓后在某化妝品行業媒體打廣告稱,2012年銷售回款額若達不到6億以上,老板王國安就圍著花園酒店裸奔一圈。王國安稱,目前行業內還沒有人敢與他對賭。實際上,這個賭局被業內人士“嗤之以鼻”。有業內人士指出,韓后創始人王國安是圈內有名的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平時就喜歡“博出位”。

  “韓后從創立以來就一直在炒作品牌。”馮建軍對記者表示,這無非是為了獲取更多代理商的認可。

  資料顯示,韓后品牌所屬的十長生化妝品有限公司2005年創立於廣州,立足於二三線市場的日化精品店渠道。2010年韓后給自己貼上了“有機”標簽搖身一變成為有機護膚品。

  晨報記者 陳瓊

  新聞鏈接

  “天下無三體”爆紅

  晨報訊(記者 陳瓊)盡管質疑聲鋪天蓋地,並不妨礙“天下無三體”爆紅,一時間跟風者無數。“台風尤特:你放手吧!輸贏已定。好台風,隻屬於懂得降溫緩旱的氣旋!祝你早日醒悟。搞好自己,願,天下無災!”

  不少品牌的官方微博也借此炒作一把,“××電商:你放手吧!輸贏已定。好電商,隻屬於E信通,新一代電商陽光平台!祝你早日醒悟。搞好自己,願,人人有房!”

(責編:李海霞、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