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海關總署與江西省人民政府簽署新一輪署省合作備忘錄

2013年08月30日21:0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30日,《海關總署 江西省人民政府合作備忘錄》在南昌簽署。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強衛出席,海關總署署長於廣洲、江西省省長鹿心社代表雙方簽字。

此次署省簽署合作備忘錄,是在2010年署省簽署合作備忘錄得到全面落實的基礎上,雙方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提升雙方合作的層次和水平,促進江西開放型經濟持續健康較快發展,支持江西加快建設內陸開放新高地的有力舉措。海關總署副署長鄒志武,江西省委常委、秘書長趙智勇,副省長胡幼桃,以及雙方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備忘錄簽署儀式。

根據雙方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海關總署將和江西省一道,緊緊圍繞國家中部地區崛起的戰略目標,加大對江西口岸基礎設施和監管配套設施投入,支持南昌航空口岸新增、加密國際航線,推動贛州黃金機場加快設立航空口岸,支持九江參與構建沿長江口岸大通關模式,支持江西電子口岸建設,提高江西口岸開放水平﹔支持江西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建設和發展,推進出口加工區聯網步伐,實現區區聯動、區港聯動,簡化保稅監管手續,開展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進出區“兩單一審”業務改革試點,促進江西保稅物流和保稅加工發展﹔打造海關監管服務升級版,加快推進分類通關、無紙化通關改革,擴大“屬地申報、口岸驗放”適用范圍,繼續推行“網上稅費支付”、“電子化手冊”、“加工貿易聯網監管”,加強海關統計預警監測,加快“12360”海關服務熱線的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為江西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擴大外貿出口提供優質服務﹔加強打擊走私綜合治理,有效打擊各類走私違法犯罪活動,加大對江西優勢產業、特色產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的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力度,維護江西良好進出口秩序﹔進一步加強對南昌海關的指導和幫助等方面支持海關工作。江西省將在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的管理和建設、電子口岸建設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對海關的支持力度,為海關開展工作提供服務和保障。

雙方將建立完善署省緊密合作工作機制,形成海關總署和江西省人民政府領導不定期會晤和聯絡員制度,逐步完善多層次、寬領域、經常性的溝通平台,不斷提升合作水平。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