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聖馬特地板甲醛超標

2013年09月03日08:21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聖馬特地板甲醛超標

  甲醛作為致癌污染物,是家庭裝修的“隱形殺手”。日前,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消協聯合中國室內裝飾協會,發布《地板與板材環保性能比較試驗報告》,在市場採集的35個主流品牌樣品檢測甲醛釋放達標值時發現,達標率為97.14%。“德仕”一款木地板與甲醛釋放限值持平,“聖馬特”的一款地板甲醛釋放限值超標。

  本次樣品均送至國家家具及室內環境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按照現行的《室內裝飾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釋放量限值》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地板和板材整體環保狀況達標率較高,大品牌地板和板材產品的綠色環保性能值得信賴。

  消費維權單位提醒消費者,目前有不少產品宣稱“無甲醛”,但家居建材的原材料本身含有甲醛,因此沒有絕對的“無甲醛”產品。

  消費維權單位提醒消費者,目前有不少產品宣稱“無甲醛”,但家居建材的原材料本身含有甲醛,因此沒有絕對的“無甲醛”產品。消費者在購買綠色環保產品時,關鍵要看是否使用不添加甲醛的膠粘劑。另外,消費者盡量選擇環保級別高的板材、地板、家具,裝修過程中一定要控制板材使用總量,不要在室內擺放過多家具。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