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鐘山:共同打造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

2013年09月04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鐘山出席第1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大會並致辭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李海霞)9月3日,第1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開幕大會並發表主旨演講,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鐘山代表中國—東盟博覽會共辦方致辭。

鐘山說,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10周年。10年來,雙方攜手合作,睦鄰友好不斷深化,經貿合作快速發展,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如期建成。中國—東盟博覽會伴隨雙方戰略伙伴關系而生,服務於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而成長,中國和東盟各成員國經貿關系進一步加強,實現了互利共贏的目標。

鐘山表示,本屆博覽會是在中國-東盟合作邁向更高水平的新起點上舉辦的一次盛會,希望雙方充分利用博覽會平台,加強合作,互利共贏,共同打造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為深化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系、促進亞洲乃至世界經濟穩定增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東盟國家領導人、東盟秘書長、各國部長、地方行政長官、金融機構負責人、商協會會長,國際組織負責人,全球著名企業家,區域經濟研究專家,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共1000多人出席開幕大會。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