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多機構預測8月CPI為2.6%

李蕾

2013年09月06日04:0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機構預測8月CPI為2.6%

多機構預測8月CPI為2.6%(網絡配圖)

按照統計局安排,8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工業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將於9月9日發布。目前已有多家機構發布預測報告稱,受食品價格上漲影響,8月CPI同比漲幅或為2.6%。

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預測8月CPI為2.6%。他表示,8月上旬蔬菜、肉、蛋均價較7月均價出現上漲,漲幅超過2%,禽、水產、豆制品均價繼續上漲。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發布報告稱,8月份蔬菜、雞蛋價格持續上漲,雞蛋價格也持續上漲,豬肉價格仍維持升勢。因此,判斷8月份CPI同比漲幅在2.4%-2.8%之間,取中值為2.6%。

交行報告還稱,維持下半年CPI同比小幅回升至2.8%左右,全年CPI同比約為2.6%的判斷。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