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將建市郊鐵路網 1小時從燕郊到中心城區

陸明明

2013年09月10日14:1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將建市郊鐵路網 1小時從燕郊到中心城區

  央廣網北京9月10日消息(記者陸明明)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為緩解城市擁堵,北京市規劃編制多層次的軌道網絡。除地鐵外,未來還規劃建設有軌電車、市郊鐵路等。為此,北京市城市軌道交通近期建設規劃2020版正在加緊制定,串聯各新城與中心城的市郊鐵路將陸續開工建設。其中隸屬河北但與北京關系緊密的燕郊、廊坊、三河都屬於規劃中的第三圈層,有望採用市郊鐵路的方式直通北京。

  在2020版市郊鐵路不同於既有的市郊鐵路線,而是在既有的S1、S2線路的基礎上,新建1000公裡市郊鐵路網,規劃9條線路連接周邊11座新城。比如說,在2020版規劃中的S6線路將串聯起順義、通州、亦庄、黃村、房山等新城,市郊鐵路線路還要與中心城的地鐵線網銜接,以方便乘客的換乘。

  根據北京市規劃委的通行時間,對北京周邊新城做了幾個圈層的劃分:第一個圈層是距中心城區的15公裡的范圍內,出行時間大概是在30分鐘左右﹔第二圈層大概在25公裡左右,出行時間在45分鐘﹔第三個圈層是60公裡左右,希望能夠達到一小時的出行。燕郊、廊坊、三河是在第三個圈層裡。市郊鐵路建成后,列車時速將提到160公裡,從距離北京60公裡左右的燕郊、廊坊、三河等地到中心城區一般設三到四個站就可以抵達,可確保1個小時內到達中心城區。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