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搖號購車人數一月猛增6萬余

劉冕

2013年09月10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搖號購車人數一月猛增6萬余

本月,搖號購車人數猛增6萬多人,而上一次一個月新增8萬搖號者的情況要追溯到8個月前。

截至9月8日24時,小客車指標申請累計收到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1647050個,有33044家企事業等單位申請小客車配置指標55882個。

與上個月相比,個人搖號申請者增多了6萬余名。而最近幾個月,每月新增人數一直是一兩萬人次。突然發力,業內人士分析,這可能與明年購車指標可能收緊的消息有關。本市公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重點任務分解》中提到,將控制機動車規模,2017年年底機動車保有量控制在600萬輛,交通部門將制定更為嚴格的小客車新增數量調控措施。目前相關部門正在按照這一目標制定今后幾年新增小客車配置指標的數量,11月底將公布具體實施方案,明年起實施。

推算一下,今年年底本市機動車保有量將達到544萬輛,要達到2017年年底不超過600萬輛的目標,2017年年底前機動車增長幅度隻有56萬輛。分配到每個月,購車指標將從2萬輛減到約1.16萬輛,減少將近1萬輛,中簽難度勢必越來越高。市民趙女士說:“本來近期不打算買車,但如果明年更難中簽了,還是今年先試試手氣吧。”

按照規定,有關部門將對申請信息進行審核,審核結果將於9月25日在北京緩解擁堵網站公布。符合條件的搖號者可參加本月26日搖號。(記者 劉冕)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