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湘鄂情首度回應被騙6000萬 董事長稱決策過程合情合理

2013年09月29日07:5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湘鄂情首度回應被騙6000萬 董事長稱決策過程合情合理

昨日,湘鄂情董事長孟凱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此次投資是正常的商業行為”。這是湘鄂情方面首度回應此事,但關鍵細節仍是一團迷霧

羊城晚報訊 記者吳海飛報道:流年不利的湘鄂情(002306)再爆事端,該公司25日公告稱遭交易對手詐騙6000萬后,市場對湘鄂情內控缺陷一片質疑,甚至認為公司或並非“無辜”受害。昨日,湘鄂情董事長孟凱在事發后首度對此事回應,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他表示公司此次投資是正常的商業行為,“決策過程合情合理”。

孟凱稱,其本人已親自向公安機關報案,涉案土地也已做資產保全,“會給廣大股民一個交代”。不過對於投資過程是如何進行盡職調查等細節問題則拒絕回應。

轉來轉去的一塊地

先是高端餐飲業務滑坡、多家門店被迫關閉導致上半年巨虧2.2億,接著是高調“玩跨界”進軍環保行業遭到連番質疑,如今則是蹊蹺遭遇6000萬元的地產投資騙局,曾經輝煌一時的餐飲第一股湘鄂情可謂流年不利。

9月24日晚間,湘鄂情公告,收到湖北民本律師事務所發來的律師函,武漢市拉斯維加娛樂有限公司兩大股東郭某某、石某某對湘鄂情購買武漢市台北路72號項目土地使用權轉讓事宜“不知情、不同意、更並不認可”。

購地被騙事宜起源於2011年1月份,湘鄂情與武漢市拉斯維加娛樂有限公司(甲方)、自然人徐莉(乙方)簽訂相關協議,享有台北路72號A、B兩塊土地70%的使用權及地上全部附屬資產,支付了合作項目款6000萬元。3個月之后三方合作出現一段小插曲,湘鄂情方面欲將合作關系全面轉讓給北京和泓置地有限公司,其已投入資金作價 6100萬元並與北京和泓轉簽訂了協議,但是北京和泓在支付了2000萬資產轉讓款后“反悔”,把合作關系又全面踢還給了湘鄂情。最終這項合作又回到了最初的狀態,直到9月25日東窗事發。

根據湘鄂情公告,與其簽訂協議的甲方法定代表劉志波僅持有5%股權,甲方其他股東郭某某持有50%股權,石某某持有45%股權,而后兩者對上述土地使用權轉讓表示不知情、不同意、不認可。劉志波、徐莉在隱瞞上述信息的同時,還對公司隱瞞其土地使用權被法院查封十余輪次的真相,涉嫌欺詐公司6000萬元土地使用權購買款。

關鍵細節仍是一團迷霧

湘鄂情上述公告一出,市場從最初的一片嘩然到質疑連連,比如上述土地交易過程簽訂協議為何如此草率?盡職調查是怎麼做的?為何投出去6000萬后3個月左右時間便又將所享有的權益整體轉讓出去?接受方為何簽協議后又很快“反悔”?甚至有媒體推測湘鄂情方面對轉讓土地存在的問題早就知情,並非“無辜受害”。

對於上述疑問,公告出來兩天時間裡公司一直未有對外回應,直到昨日湘鄂情董事長孟凱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首度開腔。孟凱堅持認為與拉斯維加和徐莉的三方合作是“正常的商業行為,決策的過程是合情合理的”。

“與交易對手簽的合作協議是有加蓋公司公章的,劉志波又是拉斯維加的法人代表,合作當然是公司行為,至於對方公司股東內部之間的扯皮,我們管不了”,孟凱表示。孟凱稱由於6000萬的首付款在協議中規定了需“專款專用”但卻被劉志波、徐莉挪作他用因此涉嫌欺詐,“26日我已經親自向武漢公安局方面報案,涉案的土地已經做了資產保全,要相信我們會給股民一個交代”。

不過,對於投資決策過程尤其是盡職調查具體是如何操作、公司究竟是何時發現合作存在問題等關鍵細節,孟凱拒絕回應。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