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工商總局:北京燕竹醫院、解放軍第464醫院等涉違法廣告發布

2013年11月14日09: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薛白)據工商總局網站消息,11月12日,國家工商總局發布2013年第十號違法廣告公告,曝光了8月份對全國部分媒體廣告進行監測抽查時發現的15則嚴重違法廣告,涉及藥品、醫療、保健食品、化妝品及美容服務等類別。

據介紹,被曝光的違法藥品廣告包括下消丸、前列回春丸、痛風舒藥品廣告等。這些違法廣告涉及在大眾傳播媒介發布處方藥廣告,含有不科學的表示功效的斷言和保証及利用專家、醫生、患者的名義和形象作証明等違法情節。北京燕竹醫院、中山醫家庭醫生口腔醫院、解放軍第464醫院等醫療廣告,涉及以健康講座欄目形式變相發布,廣告中出現醫療技術、診療方法等內容,並利用專家、患者的名義和形象作証明。瑪卡益康、青錢柳降糖神茶、輕漾暢比芙小麥纖維素顆粒保健食品廣告,含有與藥品相混淆的用語、擴大保健功能和適宜人群、欺騙和誤導消費者等違法內容。歐蒂芙燃脂精華油、礦草元黑白冰泥化妝品廣告以及丹鳳眼美容服務廣告,其內容存在夸大化妝品的效用或者性能、使用絕對化用語、誤導消費者等違法問題。

公告還曝光了違法廣告發布媒體,涉及電視、報紙以及互聯網等,其中互聯網媒體達5家,佔被曝光媒體的三分之一。據了解,工商機關將繼續加大廣告監測檢查力度,依法查處嚴重違法廣告,嚴厲懲治發布違法廣告的行為。

(責編:薛白、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