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家郵政局:將檢查總結下沉調整職能的轉、接、管工作

2013年11月14日09:3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薛白)11月13日,國家郵政局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報告及《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主要內容,並介紹了參加全會的感受和體會。會議就郵政系統全面深入學習貫徹會議精神進行了動員部署。局領導成員解暢、王梅、趙曉光出席會議。

馬軍勝強調,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總部署總動員,為中國改革勾畫出新的藍圖,是中國改革再出發的總宣言,必將對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十八屆三中全會所作重大決策和部署為郵政業改革發展提出了新的任務,對新形勢下郵政業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馬軍勝對全系統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提出三點要求:

第一,郵政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三中全會精神。重點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時代背景、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強化改革意識,增強改革動力和能力,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決策和部署上來。進一步轉變作風、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促進發展﹔進一步振奮精神,銳意進取,全面深化推進改革轉型﹔進一步做到穩態勢、提質效、轉職能、惠民生,繼續為推進建設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現代郵政業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第二,要對照文件要求,認真檢查總結近兩年來郵政業各項改革任務完成情況,包括完善省級以下郵政監管體制實施工作,下沉調整職能的轉、接、管工作等。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的對照檢查材料,限期完成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承諾的八件實事。

第三,要認真研討,積極謀劃明年及今后一個時期行業改革發展工作。要珍惜機遇,借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東風,推動郵政企業改革發展,促進快遞企業轉型升級,按照加強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加強郵政管理部門自身建設。

國家郵政局局級離退休老干部和局機關處以上干部,以及直屬各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