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霧霾卷土重來合肥市民“被習慣” 官方應對機制“慢半拍”【5】

吳嫣然

2013年12月19日10: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霧霾卷土重來合肥市民“被習慣” 官方應對機制“慢半拍”

霧霾卷土重來合肥市民“被習慣” 官方應對機制“慢半拍”【5】

  人民網合肥12月18日電(見習記者 吳嫣然/文 陶濤/圖)“先是下了雨,然后天晴了,再就突然起霧霾了。”在合肥三孝口附近工作的祝先生,對於18日下午突然來襲的霧霾感到困惑。

  18日上午,人民網安徽頻道記者得知,合肥市氣象局與市環保局已經召開了專題會議,共商環境氣象服務合作機制並達成共識。氣象、環保兩部門將在三個方面開展密切合作,一是加強環境監測數據共享,對環保部門監測的污染物數據及空氣質量指數,與氣象部門發布的天氣預報及預警信號實施資源共享.二是著手開展城市空氣質量集合預報,探索預報預警信息發布機制.三是雙方共同向市政府申報重大科研項目,並聯合相關科研院所對灰霾天氣預報進行研究。

  根據安徽省氣象局18日下午16點03分發布的最新預警顯示,今日安徽省總體為霾黃色預警,其中鳳台縣為霧霾橙色預警,霍邱縣和金寨縣為霧霾黃色預警。由於風力較小,霧霾天氣可能會持續。

  “霧霾反反復復的,我都習慣了,新聞裡說應急預案正在制定中,那不就隻好等著,平時自己注意了。”合肥市民馬先生看著又陷入一片白茫茫之中的合肥天鵝湖,表示無奈。

(責編:李彤、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