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武漢高鐵明起15趟動車直達重慶成都 南寧延后開行

2014年06月30日11:06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鐵路部門明天開啟新一輪鐵路大調圖,武漢將首次開行直達重慶、成都的動車和沈陽、南寧的高鐵,以武漢為中心的大“米”字形高鐵網絡正式啟用。

   明天起,武漢將有15對動車直通重慶、成都,武漢市民搭乘動車到恩施、重慶、成都,最快分別隻需4、7、9個小時。武漢到天津、沈陽的高鐵動車組也將正式開行。

   不過,據鐵路部門介紹,本次調整的列車運行圖雖已確定武漢開通直達南寧的高鐵,但受限於柳南南廣高鐵南寧站至南寧東站間線路施工,開行日期暫時延后,預計在8月開行,但具體的開通日期未定。受此影響,包括武漢至南寧G431次、北京西經武漢至南寧的G421次和石家庄經武漢至南寧的G423次列車,北京西經停武漢至南寧的G529次,終點站眼下暫定為柳州站。

   武漢鐵路部門介紹,從預售情況來看,已經上線的武漢至成渝、天津和沈陽的動車組受到青睞。截至昨晚7點,7月1日武漢至重慶的動車,座票全部售罄,隻有D2251次、D2259次和D2271次3趟列車剩下少量站票。武漢至天津的G1274次列車隻余6張特等座票,至沈陽則隻有少量余票。

   今起,旅客可購買7月19日的火車票,學生票預售可買至7月29日。鐵路部門提醒,今年暑運將從7月1日至8月1日,武鐵預計發送旅客2250萬人次,同比增長15%。旅客如果有至成渝、天津等方向的出行計劃,最好盡早買票。(記者程鳳)

  

(責編:楊曦、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