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張建星:絲綢之路沿線城市和企業面臨歷史性機遇

2014年07月02日14: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羅知之)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在人民大會堂召開。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出席論壇發言時表示,絲綢之路沿線的城市和企業發展正面臨著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

張建星表示,在絲綢之路上,海拔最高的帕米爾高原、塔什庫爾干新城與石頭城相依相聯。最低窪的吐魯番城與高昌蛟河故城依偎相伴,昔日美麗牧場烏魯木齊如今已經成為國際性現代化大都市。甘肅敦煌的珍貴壁畫享譽全球,沿線18個國家,連接亞歐兩大經濟圈,跨越世界版圖的五分之二,人口數量佔全球總數的一半。絲綢之路是中國古代文明輝映於世界歷史的重要篇章,是亞歐之間相互吸取文明營養的重要通道。

習近平主席在上個月閉幕的中亞歐洲論壇開幕式上強調,千百年來絲綢之路承載著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精神薪火相傳,實現民族振興的共同使命和挑戰需要我們弘揚絲路精神。張建星認為,絲綢之路沿線的城市和企業發展正面臨著千載難逢的歷史性的機遇。絲綢之路經濟帶對國家戰略、為沿線城市發揮地緣優勢,打通政策壁壘創造了重要的機遇和難得的條件,為企業開辟市場空間,塑造高端品牌帶來巨大的商機。

張建星表示,緊緊抓住經濟帶的歷史良機,並捷足先登,將城市、企業發展和國家戰略布局緊密相連,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政策溝通、道路聯通、貿易暢通、貨幣流通、民心相通,考驗沿線城市領導者和在座企業家們的決策水平和掌控能力。

(責編:羅知之、喬雪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