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趙晉平: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應加強戰略互信 消除猜疑

2014年07月02日14:2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楊曦)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在京召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外經濟研究所部長趙晉平會上表示,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中,貿易和投資合作已具備基本條件但同時需克服三方面困難,加強政策溝通是重要保障。

趙晉平表示,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中,加強貿易和投資合作已具備基本的成熟條件。首先,相關國家具有加強合作的積極的意願﹔第二,中國、俄羅斯和中亞國家這樣一個歐亞兩個地區的接合部,在全球經濟中也是最活躍的一個區域﹔第三,相關國家之間的貿易合作、投資合作也有了相當快的發展和雄厚的基礎﹔第四,在最近幾年的發展過程中,相關國家在加強合作方面還建立了一些新的機制。

趙晉平同時提出,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還有許多需要克服的困難:一是進一步加強我們的戰略互信,要相互消除彼此之間的一些猜疑﹔第二,基礎設施還相對比較落后﹔第三,貿易投資合作中還存在著一些障礙和制約因素,增加了企業和一些投資主體的一些成本。

趙晉平強調,加強政策溝通是促進相互貿易投資合作的重要保障。“我建議作為整個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未來在國際層面來說,首先第一點要加強各個國家之間的對話,通過對話、通過合作,我們來形成一種合作的共識,真正建立一個命運共同體和發展共同體的一個共同的理念,我想這是我們未來發展和合作的一個重要的基礎。第二個方面,我們應該採取措施,積極地推進本區域的貿易便利化和貿易自由化的合作,來深化我們相互之間的關系。第三個方面,我們應該在加強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方面採取進一步的努力,這是未來應該在國際層面上的合作。”趙晉平說。

(責編:楊曦、喬雪峰)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