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庫巴·塔巴迪耶夫:絲綢之路經濟帶為中亞國家創造動力

2014年07月02日14:4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田原)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吉爾吉斯斯坦卡巴爾通訊社社長庫巴•塔巴迪耶夫表示,對於中亞國家,建立絲綢之路經濟帶不僅可以幫助擴大面向國際市場的出口,還可以對這些國家的經濟發展能夠創造強勁的動力。

庫巴•塔巴迪耶夫表示,絲綢之路從中國開始,到達歐洲西部,途徑很多國家,這條道路是很多國家人民聯系及文化交流的紐帶。現如今是全球化的時代,國際聯系也被賦予了更大的現實意義。絲綢之路也迎來了自己的發展中的第二春。世界上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都對恢復和發展加強過往這些歷史性聯系的重要性有了越來越強的認識。

建立絲綢之路經濟帶對沿線國家都有著非常重要的切實意義,特別是對於吉爾吉斯斯坦和其他中亞國家都有著重要的意義。因為這些國家的地理位置上來說,都沒有出海口,建立絲綢之路經濟帶不僅可以幫助這些國家擴大面向國際市場的出口,還可以對這些國家的經濟發展能夠創造強勁的動力。

人民日報舉辦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的倡議,對所有論壇參與者來說,尤其媒體工作者來說,都是恰逢其時並且有很大益處的。因為恢復並發展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貿易文化精神等各個層面往來的倡議、想法,媒體工作者是載體和主要的宣傳者。我們主要的目的就是在當代傳遞古絲綢之路的精神,為團結各國人民,以達到絲綢之路在現代的繁榮目的而創造條件。

(責編:田原、喬雪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