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日照市委書記:以“五建促五通”打造重要節點和樞紐城市

2014年07月02日14: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楊曦)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在京召開。日照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楊軍會上表示,中央高度重視“一帶一路”的建設,將為日照市創造一個很好的歷史性機遇。

楊軍表示,將以“五建促五通”,加強東中西和南北的合作,來打造日照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和樞紐城市。

首先是在政策溝通方面,進一步爭取了中央和山東省的支持,也正在納入“一帶一路”的規劃之中。

第二個是在道路聯通方面,正積極構建海陸空立體化、智能化的大通道。日照原有的像新菏兗日鐵路對接到隴海線,一直到蘭新線,一直對接到阿拉善口,這樣一條大通道,為日照發揮橋頭堡作用創造了很好的條件。此外,日照今年年底將建設開通1260公裡長的晉豫魯鐵路大通道。同時,日照的機場將在明年年底建成投入,再加上今年下半年將啟動的青日連沿海的城際鐵路,以及日照到臨沂、菏澤這樣一條通往河南的城際鐵路,這都使日照的綜合交通優勢得到發揮。

第三個在貿易暢通方面,正積極構建便利化、自由化的貿易平台,打造區域性的國際物流和貿易的中心。

第四個在貨幣流通方面,正積極構建人民幣跨境業務和離岸業務的結算中心。

最后在民心相通方面,要積極地構建貫通東西的絲綢之路的文化帶的建設。“比如說,我們在全國率先以國內的絲綢之路沿線作為一個基礎,繪制了長達130米、高90公分的叫日照路橋萬裡圖,貫穿了國內17個市所有的資源,文化資源,都貫穿其中,包括它的生態資源。這是在北京舉行過首展式,也引起了較大的反響。”楊軍說。

(責編:楊曦、喬雪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