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薛雲偉:三方面建設促進鄭州“聯通境內外 輻射東中西”

2014年07月02日14:55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楊曦)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在京召開。鄭州市委常委、副市長薛雲偉表示,鄭州致力於通道、樞紐體系以及供應鏈體系三方面建設,從而打造成為聯通境內外輻射東中西的絲綢之路經濟帶物流樞紐城市。

通道建設方面,創新通關體系,採取市場化的方法組織資源,開啟了中歐班列。“目前按照總書記的話,中歐班列是運行最密集、最穩定的一列。聽了我們的報告之后,總書記給予了鼓勵,講這是非常有前景的一項事業。中歐班列從去年7月10日開啟到今天,我們立足於鄭州,聚集了沿海的1500公裡半徑內八大海港,我們服務了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廣大中西部地區20余個省市,服務了500家以上的企業,在這個班列上運行的產品超過一千個品種。此外,在歐洲大陸也服務了13個國家36個城市,應該說在運輸體系的建設裡面做了一點功夫。”薛雲偉說。

樞紐建設方面,正建設海鐵聯運中心、空鐵聯運中心以及多事聯運中心,通過多市聯運增值服務,給企業提供便利。

供應鏈體系建設方面,用物流通道的打通來促進貿易的便利化,最終來促進中部地區地區的崛起。

(責編:楊曦、喬雪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