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江澤林:陝西有條件有能力成為絲綢之路的新起點

2014年07月02日15: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民網北京7月2日電 (田原)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在人民大會堂召開。陝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江澤林表示,陝西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有條件,也有能力成為絲綢之路的新起點。

江澤林介紹,今年年初,國務院批復了成立陝西西咸新區,國務院在批復中明確要求,西咸新區要著力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支點。為打造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樞紐,目前推進以下幾個方面的重點工作。

一、建設綜合交通樞紐。依托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建設國家航空城試驗區,努力開通更多的面向中亞、西亞、歐洲的國際直航航班,搭建絲綢之路空中走廊。二、促進產業合作融合。依托陝西產業優勢,緊盯中亞市場,著力發展外向型產業,鼓勵陝西能源企業參與中亞地區油氣煤資源勘探開發,爭取與中亞國家合作建設大型化工等項目。三、加強科技信息服務。依托統籌科技資源改革示范基地,以項目為紐帶,面向中亞各國,共同搭建科技研發共建共享平台,提升輻射絲綢之路沿線地區的科技服務能力。四、擴大文化教育交流。發揮陝西科技人才優勢,積極爭取中亞、西亞留學生教育項目落地陝西。

江澤林提出兩點建議:一、在國家的層面上,加強戰略謀劃,組織力量,深入研究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重大問題。二、建成區域合作機制,充分發揮歐亞論壇交流合作的作用,繼續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推進區域國家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

 

(責編:田原、喬雪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