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汪海州:將白銀打造成絲綢之路經濟帶明星城市

2014年07月02日15:5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楊曦)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在京召開。白銀市委書記、市長汪海洲表示,作為古絲綢之路的白銀將抓住重大戰略機遇,著力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黃河段的明星城市。

汪海州表示,白銀市將把文化傳承創新作為打造明星城市的重要支柱。“全面實施華夏文明傳承創新之建設,打好黃河文化、紅色文化、絲路文化、工業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五張特色文化牌,大力發展文化旅游產業,把業,變成甘肅華夏文明傳承保護創新示范基地和甘肅中藥的特色文化外交流合作。”汪海州說。

汪海洲還介紹,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明星城市,白銀有以下三方面的良好基礎:

一是白銀具有獨特的思路文化的底蘊。因為白銀位於絲綢之路東段,位列腹地,而三川壯美,三元交匯,而大河中流。黃河、綠洲與沙漠同在,長城、石窟與村民共存。當時雄居於黃河邊上的白銀境內的四大渡口,就是通往西域的必經之地,當時官方驛站就是沿著白銀境內的這個路而設計的。法泉寺石窟等,以及我們的索橋古道、長城驛站,都展示著絲路文明的歷史輝煌,塑造了白銀獨特的民風、民俗,積澱了深厚的思路和文化底蘊。

二是白銀具有區位優勢。地處亞歐大陸橋戰略通道,包蘭、干武鐵路過境南北,京藏、京蘭高速公路貫穿東西,國道109線、312線、309線縱橫交錯,航空、水運交通便利便捷,是連接西南西北的交通樞紐。

三是白銀具有豐富的資源能源的稟賦。境內發現的礦產有45種,其中23種儲量位居甘肅的前列,現在被列為國家級地質藻礦勘查區。我們這個地區既有豐富的煤電、水電,又有豐富的光電和風電資源,是正在崛起的西部的能源基地。

(責編:楊曦、喬雪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