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穆罕默德·努裡: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時間恰好符合復興文明的理念

2014年07月02日17:5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賈興鵬)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在京召開,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媒體合作論壇圓桌對話會上,《伊朗新聞報》的總編輯穆罕默德·努裡表示,絲綢之路經濟帶所提出的時間恰好符合了我們一定要復興文明這樣的理念的時代。

以下是文字實錄:

首先絲綢之路經濟帶所提出的時間恰好符合了我們一定要復興文明這樣的理念的時代,所以我想說我們有共同歷史的記憶,但是到目前為止,在這個歷史的產物的項下我們做的還不夠,所以我們需要把我們的力量都結合在一起,並且向世人展示出它的潛力,同時能夠展示出它在地緣以及歷史上的優勢。那麼絲綢之路以及沿線大陸的地區和城市,他們依賴絲綢之路的發展來實現他們自身的發展,而且他們自身之間也可以加強合作。我們這樣的合作以及友好的交往,我們也應該依賴於具體的項目才能得到實施。那麼媒體應該做什麼工作呢?首先,就是必須要傳播和繼續的推廣我們這個非常重要的以及悠久的歷史遺產,也就是絲綢之路,我們必須真正的重視歷史的發展故事,這樣才能真正的報道 。

我相信媒體在此之前並不一定能夠深入和非常具體、真實的報道,但是在未來媒體的責任非常的重大,因為他們必須要引起全社會的注意,去能夠更好的証實這樣的絲綢之路發展的黃金的時機,而且能夠更好地推動和便利化各個經濟帶的國家在貿易和經貿往來上的交流和磋商,經濟的發展離不開媒體的宣傳。尤其是東部和西部之間的競爭,在此之中媒體更好的起到了融合的作用,他們推動了兩方平衡和快速發展,這樣的倡議一方面必須要幫助東部和西部媒體能夠非常自由的進行交流,而另一方面來講,媒體的責任非常的艱巨,因為他肩負了必須重新恢復絲綢之路沿線的文明。將絲綢之路進行復興這樣一個偉大的計劃和規劃,我們也需要對全世界產生影響才得以實現。

 

(責編:賈興鵬、喬雪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