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美對華25起雙反違反WTO規則

孫韶華

2014年07月10日08:16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商務部:美對華25起雙反違反W TO規則

  9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就世界貿易組織公布了中國訴美國關稅法修訂案世貿爭端案上訴機構報告發表談話表示,上訴機構駁回了美方上訴請求,支持了中方在雙重救濟方面的主張,確認美國商務部在2006年至2012年間對華發起的25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中未能進行避免雙重救濟的稅額調整,違反世貿規則。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姚堅表示,美國2012年3月13日通過關稅法修訂案,追溯授權美調查機構自2006年11月20日起對所謂“非市場經濟國家”征收反補貼稅,中方認為這種追溯適用的做法嚴重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則的透明度和正當程序原則。中方認為,上訴機構的裁決與中方立場是一致的。

  姚堅指出,盡管上訴機構未能完成美關稅法修訂案與《1994年關稅與貿易總協定》第10.2條是否相符的法律分析,中方認為追溯性適用明顯與美國在世貿組織下的義務不符。中方敦促美方撤銷在關稅法修訂案通過之前對中國產品實施的所有反補貼措施。 (孫韶華)

(責編:楊曦、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