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張茅會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

2014年07月14日10: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近日,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會見了來訪的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一行。張茅表示,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於7月10日正式揭牌,這是雙方合作史上的又一座裡程碑。國家工商總局將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一道鞏固已有合作成果,促進中國企業順利走向國際市場,共同推動知識產權事業不斷發展。

張茅強調,近年來中國經濟社會平穩發展,各地政府以及企業的知識產權保護意識不斷增強。今年,國家工商總局按照中央政府有關部署,在全國實施注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推動市場主體數量不斷增長,商標申請注冊量隨之大幅提升,較好地促進了市場經濟的發展。一直以來,中國知識產權工作得到了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有力支持和幫助,希望雙方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在未來取得更大成績。

張茅表示,當前世界經濟發展更加趨向多元化,這要求各個國家及地區在國際經濟合作中體現更多包容性,在考慮自身發展情況的同時深入開展交流溝通,實現合作共贏。一直以來,國家工商總局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保持了密切合作關系,共同推進知識產權事業發展,助推中國企業參與國際市場競爭,取得了顯著成績。希望雙方在創新發展、品牌建設、商標數據庫建設等領域保持深入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與此同時,高銳介紹了當前馬德裡體系的改革情況,指出隨著世界經濟一體化進程不斷前進,中國企業在國際化發展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隨著中國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推進,世界知識產權組織願進一步加強與國家工商總局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知識產權事業不斷進步,助推中國企業更好融入世界經濟發展大潮。

 

(責編:邢鄭、劉然)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