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工信部:兩大運營商已在16個城市開展4G混合組網實驗

2014年07月24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記者 楊迪) 今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14年上半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工信部新聞發言人、總工程師張峰介紹,目前,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已分別在16個城市啟動了LTE混合組網試驗,系統驗証LTE FDD和TD-LTE混合組網的發展模式。

張峰表示,TD-LTE和LTE FDD是新一代移動通信的國際標准,兩者是相互融合,共同發展,已經成為全球移動通信產業未來發展趨勢。目前全球有36個TD-LTE商用網絡,已經有13個採用混合組網的模式。根據國際電信聯盟(ITU)的建議,我國同全球各個國家一樣也分別規劃了TDD和FDD的頻率,可同時滿足我國的TDD和FDD制式的移動通信系統的發展需要。未來為充分利用頻率資源,方便用戶在國內外都能夠很好地使用移動通信業務,我國將在堅定不移的支持TD-LTE的基礎上統籌發展LTE FDD和TD-LTE。

他說,前期,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分別向工業和信息化部遞交了關於開展TD-LTE和LTE FDD混合組網試驗的申請相關的材料。為適應LTE融合發展的趨勢,促進資源合理利用,我部批准他們兩家在部分城市開展LTE混合組網試驗。同時我們也認為通過試驗可以探索和驗証融合組網的發展路徑,發現和解決好相關技術和產業問題,為未來的網絡演進和升級做好准備。同時推動相關企業各種制式網絡的演進和升級,共存、互操作以及統籌利用好各種制式的網絡資源,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優質的移動通信服務。

張峰稱,目前,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已分別在16個城市啟動了LTE混合組網試驗,系統驗証LTE FDD和TD-LTE混合組網的發展模式。作為試驗內容的一部分,為驗証多頻多模終端在LTE混合組網這個環境下使用的效果,兩家企業可以在劃定的試驗范圍內,在用戶自願原則下,選取部分用戶參與試驗。在試驗期間,我部也要求兩家企業要切實保障用戶的合法權益,特別是要尊重用戶的知情權和選擇權。

(責編:楊迪、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