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財政部:蘋果從未按規定提交申報材料 一直落選

2014年08月08日08:25    來源:財政部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財政部:蘋果從未按規定提交申報材料 一直落選

  財政部政府採購管理辦公室負責人回應蘋果公司產品未列入節能產品政府採購清單有關報道時指出——蘋果公司產品因自身原因未列入政府採購節能清單。

  本報訊記者夏祖軍報道針對外媒日前報道的美國蘋果公司10款產品未入圍中國政府採購名錄一事,記者採訪了財政部政府採購管理辦公室負責人。這位負責人明確指出,蘋果公司在歷次節能清單公示期內,均未按照規定提交有關証明材料和承諾文件,從未列入政府採購節能產品清單。

  據了解,節能產品政府採購清單由財政部與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制定,每半年發布一次,7月底剛剛發布了第十六期。按照規定,進入節能清單的企業產品須獲得中國質量認証中心頒發的節能產品認証証書,在証書有效期內的產品,可直接列入節能清單公示稿。國外產品制造商須在公示稿公示期內,提交外國企業証明、承諾書等書面材料,才能列入正式發布的節能清單。

  根據這項規定,盡管蘋果公司生產的10個型號便攜式計算機產品獲得了中國質量認証中心頒發的節能產品認証証書,符合節能清單公示條件,列入公示稿向社會公開,但蘋果公司自2013年6月公示第十四期節能清單至今,在歷次節能清單公示期內,均未按照規定提交有關証明材料和承諾文件,從未列入政府採購節能產品清單。

  業內權威人士分析說,蘋果公司產品未能進入節能產品政府採購清單,並非中國政府禁止採購蘋果,可以說是蘋果自己放棄進入節能產品政府採購清單。按照規定,任何企業要進入這一清單,都要按流程提交相關材料,比如節能產品認証証書、承諾書等。這可能與蘋果公司的產品偏重於個人消費市場有關。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