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韓長賦:堅持不懈抓好農業抗旱工作

2014年08月08日08:2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郝帥)據農業部網站消息,8月6日下午,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傳達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做好抗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專題會議精神,研究進一步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領導批示和國家防總會議精神,堅持不懈地做好農業抗旱工作,堅持抗災奪豐收目標不動搖,切實落實好各項抗災措施,力爭重旱區少減產、輕旱區不減產、非旱區能增產,全力以赴奪取秋糧豐收。

會議指出,中央領導對當前抗旱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國家防總專題會議提出了明確要求,農業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充分認識當前旱情的嚴重性和可能的持續性,進一步做好農業抗旱各項工作,堅持做到旱情一天不解除,抗旱一天不停止。針對當前旱情,農業部已派出11個工作組和專家組,深入重災區開展工作督導和技術指導,推動各項防災減災措施落實,農業抗旱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會議強調,當前局部地區旱情偏重,要加大對重點旱區的支持力度。繼續派出6個由司局級干部帶隊的農業抗旱工作指導組,組織專家制定技術指導意見,指導各地科學抗旱,努力減輕災害損失。盡快落實好財政支持補助政策,做好農業救災后續工作。既要做好當前抗旱工作,又要立足長遠,綜合施策,認真抓好農業節水技術,通過多種途徑發展旱作農業,減輕干旱對農業造成的影響。

會議強調,當前,在著力抓好抗旱工作的同時,要重點關注四方面問題:一是關注重點旱區秋?和冬小麥播種,要精心組織,提前安排,保証秋冬種的順利進行﹔二是關注旱區種植成本上升和農民收入下降問題,加強市場監測,及時給予扶持﹔三是關注畜牧業越冬飼草,加大作物秸稈收儲力度﹔四是關注北方粳稻、南方晚稻、黑龍江北部玉米等作物促早熟問題,促進正常生長發育,確保安全成熟。

會議要求,要做好輿論引導工作,大力宣傳各地農業部門長遠結合、綜合施策的有效措施,以及抗旱的好做法、好經驗,努力營造抗旱奪豐收的良好氛圍。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