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楊傳堂: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多發頻發勢頭

2014年08月11日08: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記者 喬雪峰)8月8日,交通運輸部安委會召開全體會議。部黨組書記、部長、部安委會主任楊傳堂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充分認識當前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形勢的嚴峻性,以集中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為抓手,著眼大局,強化整治,嚴格監管,嚴厲問責,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多發頻發勢頭,確保完成今年“平安交通”建設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傳達了國務院安委會全體會議精神,總結了上半年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安全生產形勢,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產重點工作,研究了安全生產系列專項整治工作。據統計,上半年交通運輸領域發生道路營運車輛事故90起,死亡396人,分別同比下降3.2%和13.2%﹔發生運輸船舶事故116.5件,死亡失蹤101人,分別同比下降17.1%和25.7%。上半年,全行業共組織各類安全生產督查檢查1.7萬次,查出各類安全生產隱患56.8萬個,已整治54.7萬個,整改率96.3%。

楊傳堂指出,上半年,交通運輸部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精神,加強法規建設,強化責任落實,加強重點領域安全監管,推進隱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風險管理,確保了重點時段安全穩定,實現了水上交通和道路營運車輛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大幅下降,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楊傳堂強調,要充分認識到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發生重特大事故的風險不容忽視,極端氣候的危害不容忽視,恐怖襲擊、人為破壞事件的威脅不容忽視,長期未得到根本解決的深層次問題不容忽視,必須盡一切可能控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楊傳堂要求,以建設“平安交通”為主線,以集中開展安全生產若干問題專項整治為抓手,以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多發頻發勢頭、實現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目標,要下定決心,出實招、用狠招,盡一切可能控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一是著眼大局,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的總要求,把安全生產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二是強化整治,迅速行動,堅持標本兼治,切實解決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三是嚴格監管,強化長途客運、水路客運安全監管,嚴格道路、水路危險化學品運輸安全監管,嚴格公路、水運工程建設安全監管,強化挂牌督辦辦法和重點監管名單管理規定的執行。四是嚴厲問責,按照“四不放過”原則,嚴格每一起事故的調查處理,嚴肅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的責任,加快推進安全生產誠信體系建設。

部領導馮正霖、何建中、劉小明出席會議。安全總監王金付,部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