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民航局發布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規定

2014年08月11日08:1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記者喬雪峰)記者從中國民用航空局獲悉,8月7日,民航局專門發布公告,提醒旅客規范安全地攜帶“充電寶”乘機。

“充電寶”(又稱移動電源)如今已經成為很多人出行的必備品,但卻很少有人知道,由於涉及到航空運輸安全,民航對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有著明確的規定。

根據現行有效的國際民航組織《危險物品安全航空運輸技術細則》和《中國民用航空危險品運輸管理規定》,民航局規定旅客乘機時攜帶的“充電寶”必須是用於個人自用,並隻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或隨身攜帶,嚴禁在托運行李中攜帶。

規定對帶上飛機的“充電寶”額定能量也有所限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瓦特小時)的“充電寶”無需航空公司批准﹔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經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攜帶,但每名旅客不得攜帶超過兩個“充電寶”﹔嚴禁旅客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Wh的“充電寶”登機,未標明額定能量同時也未能通過標注的其他參數計算得出額定能量的“充電寶”也嚴禁攜帶乘機。

規定還明確指出,旅客不得在飛行過程中使用“充電寶”給電子設備充電﹔對於有啟動開關的“充電寶”,在飛行過程中應始終保持關閉。該規定同樣適用於機組人員。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