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海澱區34部門“晒”決算 多數部門支出超預算

李天際

2014年08月12日08: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澱區34部門“晒”決算 多數部門支出超預算

  本報訊(記者 李天際)昨日,海澱區34個區屬部門和街道公開去年決算。從已公開的情況看,多數區級部門“三公”決算支出超過去年的預算。除海澱區外,門頭溝區28個部門也在近期公布了去年決算。根據北京市的要求,16區縣今年將全部公開包括“三公經費”在內的決算。

  人均出國高於市級水平

  上個月底,市人大常委會批准2013年市級決算。因公出國(境)費用方面,2013年市級決算數12978萬元,比2013年預算數17300萬元減少4322萬元,下降25%。市級因公出國(境)團組1009個,共4475人次,人均因公出國(境)費用2.9萬元。

  海澱區7部門因公出國的決算花費高於預算。如區民政局因公出國(境)費用2013年決算數14.77萬元,比2013年預算數7.00萬元增加7.77萬元,幾乎增長一倍。與市級水平相比,海澱區屬部門人均因公出國(境)費用偏高,多數在3萬—5萬元之間。最高的為海澱區政府辦,人均出國費6.54萬,幾乎是北京市水平的2倍多。

  此次海澱區因公出國(境)費用的內容說明比往年詳細,不僅有團組數和人次,去哪裡、干什麼也進行了說明。例如,海澱園2013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赴英、美、加、巴西考察、培訓等方面。

  1部門公務接待費增長

  公務接待方面,已公開的34個部門中,有33個部門決算低於預算,區財政局該項決算甚至是0元,主要原因是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會議精神,壓縮不必要的公務接待費開支。不過,區民宗僑辦是支出唯一增長的部門,2013年決算數0.97萬元,比2013年預算數0.36萬元增加0.61萬元。區民宗僑辦稱,接待費用增加主要是組織宗教教職人員中國傳統文化系列講座,以及完成市僑辦布置的任務。

  11部門購置新車超35輛

  去年,海澱區有11個部門購置新車,總數超過35輛。其中區城管監察局更新20輛。在所購新車的部門,去年該項預算中均沒有購車計劃。為什麼決算中突然增加了購車費用?對此,各部門的解釋是,2013年公務用車購置經費預算由區財政統一編制,年中由區財政安排公務用車購置經費,並非由部門制定。雖然區城管監察局更新公車數量最多,但19.18萬元的車均購置費並非最高。這項最高的是田村路街道,車均購置費為23.66萬元。

  看點

  街道公車運維費包含城管車輛

  從已公開決算的街道看,不少街道的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增長較多,如紫竹院街道2013年決算數61.16萬元,比2013年年初預算數44.75萬元增加16.41萬元。

  紫竹院街道解釋稱,自2013年4月起,城管分隊以屬地管理為主,因此街道自2013年4月起承擔了紫竹院城管分隊的6輛執法車輛運行的費用,導致公務用車運行費2013年支出超出2013年部門預算金額16.41萬元。

  街道國防安全類支出普遍增加

  如北太平庄街道,國防支出2013年度決算22.46萬元,比2013年年初預算增加12.01萬元,增加114.93%。

  再比如八裡庄街道,公共安全類2013年度決算123.33萬元,比2013年年初預算增加36.33萬元,增長41.76%。其中:“公安”(款)2013年度決算15.98萬元,比2013年年初預算增加3.98萬元,增長33.17%。主要原因是根據工作需要加強公共安全維穩工作力度和事務經費支出。“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2013年度決算90.13萬元,比2013年年初預算增加40.13萬元,增長80.26%。主要原因是根據工作需要加強地區維穩工作及其他公共安全工作力度和經費支出。

  文/本報記者 李天際

(責編:張靈敏(實習生)、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