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湖南產婦陳尸手術台續:院方否認醫護人員失蹤

2014年08月13日14:5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南產婦陳尸手術台續:院方否認醫護人員失蹤

湖南一產婦在手術台大出血死亡 主治醫生護士失蹤

  手術台上的孕婦

湖南一產婦在手術台大出血死亡 主治醫生護士失蹤

  家屬見到孕婦的一刻

湖南一產婦在手術台大出血死亡 主治醫生護士失蹤

  死者生前照片

湖南一產婦在手術台大出血死亡 主治醫生護士失蹤

  家屬痛不欲生

  【最新消息:院方否認產婦死亡后醫護失蹤 稱家屬過激】據湘潭電視台報道,湘潭縣政府介入調查,在協商過程中,家屬斥責院方不告知家屬,而醫院出面回應稱有些家屬行為過激,並否認了醫生護士集體失蹤。 另一方面,湘潭政府工作人員勸家屬不要追究失蹤與否,抓緊索賠。

  之前報道:

  華聲在線湘潭訊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張建平陳莎) 8月10日下午,湘潭縣婦幼保健醫院一名張姓產婦,在做剖腹產手術時,因術后大出血不幸死亡。 “我們認為她是非正常死亡,醫院存在很大責任,如果發現及時不至於死亡,也不至於隱瞞我們這麼久。”張女士的家屬認為,醫生在搶救方面存在問題,但醫院方面一直沒給家屬一個關於推遲死亡時間原因的確切答復。

  產婦之死:大出血后未及時採取有效措施?

  據了解,張女士今年27歲,9號凌晨4點有了臨產的跡象,10號上午張女士的丈夫劉先生帶著妻子住進了湘潭縣婦幼保健醫院,准備待產。上午11點,婦科醫生給張女士做了一系列產前檢查,胎位正常,但由於胎兒較重,醫生建議家屬做剖腹產。

  隨后,張女士被被推進了五樓的手術室。12點05分,手術室護士告訴家屬,產婦順利產下寶寶。

  孩子被護士抱出來后,張女士一直沒有從手術室內出來。半個小時后,護士通知一直守護在手術室外的劉先生,稱產婦出現大出血的情況,需要輸血600CC,讓其趕緊簽字。劉先生說,1個小時后,護士又通知他,稱出血情況沒止住,要其趕緊去買止血藥,劉先生立刻就到一樓繳費。直到下午3點,醫院請來市裡專家進行協商,進進出出,好像很急的樣子。

  下午5點左右,一名護士從手術室出來通知劉先生,稱產婦大出血,現在必須切除子宮,需要劉先生簽字。劉先生聽了心裡涼了半截,但想著隻要妻子能活命,怎麼都行。

  就這樣又過了幾個小時,直到晚上9點,劉先生家人聽到有人在議論,說產婦已經死了。情急之下的劉先生上前使勁拍打手術室的大門,這時,出來一個自稱是代理院長的人,說產婦仍在搶救,有脈搏。劉先生隻得在外繼續焦急的等待。

  直到晚上11點,劉先生再也按倷不住,再次敲門,詢問護士情況,可此時,手術室內沒有任何人回答他,因為手術室的門被反鎖,劉先生不得不撬開手術室的大門。可進去之后,劉先生看到的了他難以置信的一幕:妻子赤身裸體躺在手術台,滿口鮮血,眼睛裡還含著淚水,可卻再也沒有了呼吸。而本應該在搶救的醫生和護士,卻全體失蹤了,房間裡隻有一些不明身份的男士在吃著檳榔,抽著煙。

  家屬質疑:“醫院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短短半天,劉先生經歷了悲喜兩重天,從初為人父的狂喜,墜入痛失愛妻的深淵。

  回憶全過程,劉先生對湘潭縣婦幼保健院提出了諸多質疑:妻子產前檢查一切正常,為什麼死亡以后就說是羊水栓塞?先前怎麼沒有檢查出來?在產后搶救過程中,為什麼也沒有講過?在產后大出血搶救過程中,病人病情危機,為什麼醫生不下達病危通知書?為什麼在下午3點的時候打電話去梅林橋鎮詢問有沒有這個人,並說已經死亡了?

  最讓劉先生難以理解的是,妻子在死亡以后,為什麼醫生不及時通知家屬。“如果醫院責任心強一點,這個悲劇完全可以避免的”。而且事后,院方始終沒有道歉,只是反復訴說他們已經盡力搶救。

  院方:現在不便介紹情況

  死者親屬反映的情況屬實?8月12日中午,本網記者前往湘潭縣婦幼保健院,院長胡亮在電話裡告訴記者,自己此時在匯報工作,政府已經介入,詳細情況不便介紹,主要這個病人是因為羊水栓塞發病比較急。

  隨后,記者和湘潭縣衛生局齊局長取得聯系。齊局長稱,8月11日上午,湘潭縣政府、縣衛生局等部門先后派來負責人,約死者家屬、院方代表和政府代表三方在湘潭縣紅葉賓館協商,但雙方未達成一致。

  目前,院方和死者家屬還在就賠償問題進行協商當中。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