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上月27廳官違反八項規定被處理 違規使用公車仍高

王姝

2014年08月18日08:16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月27廳官違反八項規定被處理 違規使用公車仍高

   中紀委昨日發布的“7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匯總表”顯示,7月全月,全國共有27名廳局級官員違反八項規定被處理。自八項規定實施以來,被處理的廳局級官員總量已達223人。

   5798鄉科級官員被查

   7月,全國各級紀檢機關共查處了4480個違反八項規定問題。其中,違規使用公車仍是“發案量”最高的類型,共477個﹔其次是大操大辦婚喪喜慶,277個﹔公款大吃大喝,97個。

   包括27名廳局級官員在內,7月全國共6017名官員因違反八項規定被處理,其中鄉科級最多,為5798人﹔縣處級192人。

   對比前幾月,不論是查處問題數,還是違規類型、違規官員的級別,7月與前幾月基本相同。

   無省部級官員被查處

   值得注意的是,7月查處的省部級官員仍舊是“0”。自八項規定實施以來,查處的省部級官員僅2人。

   此前,中國人民大學地方政府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彭真懷等專家學者接受新京報採訪時都表示,省部級官員數量偏少,並不代表八項規定的實施情況級別越高越好,“級別越高的官員,違反規定時的隱蔽性可能越強。”

   7月28日,中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處長方文碧做客中紀委官網時,也揭露了高官頂風違紀時披“隱身衣”:廣州市委原副書記萬慶良在被調查的前幾天,還在會所大吃大喝﹔海南原副省長譚力被中紀委調查之前,還在外省,由私營企業老板陪同打高爾夫球﹔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韓先聰被中紀委宣布調查的當天,其手機信息顯示,中午、晚上還各有一場飯局。(記者王姝)

(責編:楊曦、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