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上海自貿區洋山保稅港區“區港直通道”正式啟用

2014年09月29日08:26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上海自貿區洋山保稅港區“區港直通道”日前正式啟用,標志著“區港一體化”運作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將為進一步探索貿易監管制度創新打下基礎。

“區港直通道”位於上海自貿區洋山保稅港區海港大道同望路口,是連接自貿區洋山保稅港區島域和陸域的內部通道。“區港直通道”啟用前,一線進出境車輛需先經二線卡口,再經口岸查驗區上東海大橋,單程多繞行6公裡,且需兩次卡口驗放﹔“區港直通道”啟用后,一線進出境車輛通過“區港直通道”直接驗放,進一步完善了自貿區洋山保稅港區交通網絡的整體布局,降低了區內企業的物流成本,提高了物流時效。

與此同時,“區港直通道”實施7×24小時驗放模式,對進出境車輛過卡口實行自動比對、自動判別、自動驗放等智能化管理,有效提高了企業承運車輛的通行效率,也完善了洋山保稅港區的物流監控體系。

上海自貿區成立以來,洋山海關按照“一線放開、二線管住”原則,開展國際中轉集拼、跨境電子商務、先入區后報關等制度創新和功能拓展工作。洋山檢驗檢疫部門也運用信息化手段,建立風險管理機制﹔擴大口岸功能,推進相關專業查驗平台建設。洋山保稅港區將向建成投資貿易便利、貨幣兌換自由、監管高效便捷、法制環境規范的自由貿易試驗區不斷邁進。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