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大飛機C919發動機已成功進行空中測試

錢春弦賈遠琨

2014年10月09日00:0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飛機C919發動機已成功進行空中測試

   中法兩國航空工業的負責人8日在此間表示,為國產大飛機C919提供動力的LeapX發動機已進行挂機測試並空中測試成功。

   法國賽峰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赫特曼在此間召開的發布會上說,賽峰和中航工業合作不斷拓寬。雙方合作研發的發動機已配備在中國半數以上在役直升機上。作為賽峰集團透博梅卡公司與中航工業東安發動機公司對等合作的成果,新的發動機阿蒂丹3C?渦軸-16渦軸發動機與現有發動機相比,溫室氣體排放減少15%,油耗下降15%。目前兩台驗証機已成功在法國完成地面試驗,另外兩台驗証機也剛剛在中國完成試驗。這些發動機將被安裝在哈飛生產的AC352?EC175直升機上。

   赫特曼說,賽峰和中航工業在發動機方面的合作包括在關鍵部件生產方面進展順利,如CFM56發動機生產。CFM56發動機的替代款和改進款LeapX發動機被中國大飛機C919採用。“我很高興地告訴大家昨天已經進行了挂機測試,空中測試成功。在C919飛機採用了這款發動機后,波音和空客也都選用了我們發動機。”

   中航工業集團董事長林左鳴說,賽峰公司是全世界唯一一家跟中國航空工業開展全面合作的公司。1980年中方就從賽峰引進渦軸-8發動機在我國進行許可証生產。后來中方進入轉包生產,為賽峰公司和基於公司合作的CMF56系列發動機提供大量的重要航空發動機零部件。中航工業與賽峰之間的工業合作標志性產品就是渦軸-16發動機,各承擔50%的份額,分別自己設計自己的加工制造部分,兩家合在一起,形成一個終端產品面向市場。在渦軸-16之外,雙方已經開展了新一代的渦槳發動機合作。

(責編:趙超、李洪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