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女子為還高利貸13年騙了4000萬

李寧 王貴彬

2014年10月10日08:2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子為還高利貸13年騙了4000萬

  被告人許向榮因涉嫌虛構能低價買房等事實,先后騙取16人共計4000多萬元,被控詐騙罪。

  昨日,該案在北京市二中院開庭審理。

  庭上,許向榮認罪,稱因做生意虧損后借了高利貸,為還錢,轉向朋友、同事“借錢”。

  被害人:被告人認識“大領導”

  昨天庭審時,檢方指控,2000年到2013年,許向榮虛構可以幫助他人低價購多個小區的房屋,辦理焦炭、紡織品、汽車等進出口配額,辦理工業用地土地証以及借款等,騙取了余某、王某、劉某等16人共計4000余萬元。

  本案的多名被害人參加了庭審。一位被害人介紹,許向榮向朋友借錢時,都是說自己認識一些公司老總,或者說自己的舅舅就是某國企的老總,手中有很多便宜的房子。

  另一被害人王某介紹,在十多年間,僅她自己就陸陸續續交給許向榮800多萬,每年都會掏出幾十萬。

  為何會被騙13年之久?

  王某解釋說,之前她也覺得可能被騙,但每次讓許向榮還錢時,就會有個“大領導”給她打電話表示事情需要等等。而且,許向榮經常會在她面前提起這個“大領導”,說是自己的親戚,是某超大型國企老總,所有配額,都得通過這位“大領導”才能辦。

  被告人:涉案款還了高利貸

  “我認罪。”許向榮在法庭上說,上世紀90年代,她從事焦炭生意,但在之后幾年,生意失敗,一共虧了1000多萬,因此還欠了一大筆高利貸,“高利貸利息實在是太高了”,利滾利的壓力太大。於是,她將手伸向了周圍的朋友和同事。

  她說,當時她也沒想騙錢,只是確實是缺錢,“就想等有錢了再還,因為手頭緊,錢倒騰不過來”。但她拒絕承認,自己曾說手中有很多便宜房子,自己隻有一套房子,還有一部分房貸沒有還清,“我一有錢就還了高利貸,沒錢還房貸”。

  許向榮的辯護人表示,被告人的很多行為確實是詐騙,但有些涉案金額有問題,他會就這些問題,為被告人做罪輕辯護。

  昨日,該案沒有當庭宣判。(記者李寧 王貴彬 實習生張楠)

(責編:郝帥、楊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