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小伙陪跑月入3000元 顧客多是女性1小時10元

2014年10月14日07:36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伙陪跑月入3000元 顧客多是女性1小時10元

  “陪跑族”這一新名詞正在逐漸進入公眾視野,據《台州晚報》本月11日報道,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一小伙陪跑月入3000元。每天陪人跑步,既能鍛煉身體,又有額外收入,這種健康的賺錢方式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的青睞。昨日,重慶晚報記者聯系到一位剛踏足該行業不久的重慶小伙,來看看他的陪跑經歷。

  定價1小時10元

  陳礫,24歲,家住巴南區李家沱,目前在宗申集團工作。2014年的9月,陳礫在家上網,一條QQ消息發了過來:“你平時不是特別喜歡跑步嗎,現在很多人都兼職陪跑賺錢,要不你去試試。”當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陳礫說自己眼前一亮,“我平時的工作比較清閑,又很喜歡運動,陪別人跑步既能鍛煉身體,又能賺點零花錢,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陳礫把陪跑業務挂在了淘寶網上,“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晚7到12點,周末全天都可,一小時10元。10元買個陪跑陪聊天,10元買個夜跑安全保障。”陳礫介紹說,陪跑業普遍的行情是15元一小時,他定10元是想靠低價吸引一些顧客。

  陳礫告訴記者,就算業務不好找,如果顧客的陪跑地點離自己家太遠,也會婉拒,“剛才就有位顧客家在北碚,離我實在太遠了,來回路費都吃不消。”

  顧客多是女性

  陪跑信息挂上網第二天,第一位顧客張先生就上門了。陳礫介紹,張先生是一位普通上班族,家住巴南區,現在因經常坐辦公室,身體漸漸發福,又沒有毅力每天鍛煉,“希望有人能夠監督、激勵他運動。”

  從9月11日開始,每個星期有三到四天晚上,陳礫都會陪著張先生跑步,兩人一般沿著巴濱路邊慢跑邊聊天,最后陳礫會跑步把張先生送回小區。

  一個月來,除了張先生外還有不少人找陳礫陪跑,有上班族也有學生,很多是女性。顧客陳女士告訴重慶晚報記者,最主要是安全考慮,“一個人晚上在外面跑步實在是不安全。”除此之外陳礫分析:“女性自制力比較差,跑步需要有人不斷鼓勵。”

  他對未來充滿信心

  雖然陳礫剛入行,但顧客們對陳礫的陪跑素養很是滿意。李女士家住江北區北濱路,距離陳礫住處較遠,本以為他不會同意陪跑,沒想到陳礫一口答應。“那麼遠的地方,他來回坐車也要花錢的。”李女士說:“雖然隻有兩天,但我還是很感激。”

  “陳師傅雖然不是學體育的,但他經常鍛煉跑步,連續跑一個小時都不感到疲勞,我累的氣喘吁吁,他就在旁邊一直給我打氣。”顧客張珂說。

  一個月的兼職陪跑,讓陳礫多了1000多元的額外收入。“以后收入會越來越高的。”陳礫對自己的陪跑前景充滿著信心。

  現在陳礫幾乎每天都會收到顧客的咨詢,他也謹慎地安排著每個顧客的陪跑時間,以免發生沖突。每天陪跑會不會累?陳礫回答說:“累是累,但我喜歡跑步,一定會堅持下去。”重慶晚報見習記者 何川

  想陪跑注意這些

  陪跑作為一種新興的職業,並沒有任何行業規范可以遵守,那麼作為陪跑人以及陪跑對象需要注意什麼?陳礫說,首先雙方對彼此的基本情況應該做大致了解:多大年齡,在哪兒工作,是短期還是長期陪跑等。有條件的還可以在第一次見面時互相留下身份証復印件﹔其次,現在陪跑多是在下班后的晚上,如果對方建議的陪跑時間太晚就不要出去﹔最后,陪跑一定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不要去偏僻之所,這樣陪跑雙方的安全系數都會大大增強。

(責編:郝帥、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