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佔中”擾亂經濟 高盛調低香港四季度GDP增長預期

2014年10月14日08:08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佔中”擾亂經濟 高盛調低香港四季度GDP增長預期

  原標題:美國CNBC財經新聞台:“佔中”擾亂經濟 高盛調低港四季度GDP增長預期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CNBC財經新聞台10月13日報道,隨著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三周,且前景尚不明朗,高盛公司調低了香港第四季度的經濟增長預期。

  因游客消費減少,高盛將香港第四季度GDP的增長預期由2.5%下調到2%。旅游收入是香港地區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高盛集團經濟學家Andrew Tilton在上周五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香港外來游客消費減少,很可能是緣於十一黃金周期間發生的社會動亂,而未來形勢若持續不安,則將對大陸赴港旅游產生長期的不利影響。”

  “佔中”期間,香港零售商承受了巨大的壓力。蘭桂坊創始人盛智文(Allan Zeman)表示,“示威使交通和商業嚴重癱瘓。人們都在抱怨。很多店鋪幾乎關門歇業,現在香港出租房價格又越來越高,這很成問題。”

  內地游客消費的減少對香港的經濟影響巨大。根據高盛集團的估算,內地訪問者的消費額佔赴港全部游客消費額的90%。而香港經濟的另一重要組成部分——零售業營業額,2013年在香港GDP中佔比23.3%,比2012年上升了13.6%。

  根據香港零售業管理協會的一項調查,港島主要的連鎖商店的營業額在黃金周期間下降了兩位數,降幅在15%至50%之間,影響最嚴重的行業包括手表、珠寶、時裝和餐飲。

(責編:楊曦、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