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齊驥:房地產市場要堅持買賣與租賃並重

2014年10月17日10:2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賈興鵬)日前,住房城鄉建設部在山東省濟南市召開了全國房地產交易市場管理座談會暨濟南創新服務安居惠民工作現場會。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積極推進管理制度建設,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將是當前及今后一段時期做好房地產交易管理工作的重要思路。

齊驥指出,房地產交易管理要以服務於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為目標、以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為根本要求,堅持買賣與租賃並重、新建與存量並重、規范與創新並重、管理與服務並重,積極推進管理制度建設,不斷創新工作機制,深化服務內容,全面提升房地產交易市場監管和服務水平。

齊驥要求重點抓好新建商品房銷售和存量房交易管理等5方面工作。要積極推行今年新修訂的商品房買賣合同示范文本,全面推行合同網上簽約制度。在存量房交易管理方面,推進存量房合同網簽備案制度,同時各地要搭建存量房交易服務平台,加強存量房交易資金監管。要加快推進房產測繪等系統的關聯與共享,進一步加強城鎮個人住房信息系統聯網建設。各地要以方便群眾辦事、保証交易安全為原則,不斷深化為民服務,優化辦事流程。

會上,濟南市介紹了房管部門在工作中緊密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積極開展的以“貼心服務群眾、熱心服務基層、誠心服務企業、全心服務發展、盡心服務駐濟單位”為主要內容的“五服務”活動情況。北京、天津等城市分別介紹了在加強商品房預售、交易資金監管等方面的經驗做法。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